close

十年前我念碩士班的時候,學長說:
碩士生多如狗.....大學生多如狗毛

現在看到這新聞更是超怵的!!
http://life.chinatimes.com/life/11051801/112011090500064.html

 

裡面說:
國內每年「生產」三千多位博士,生命科學領域占七、八百人,以生物科技系為例,幾乎每所大學都有,但產業沒有跟著發展起來,研究生只能往研究單位或教職發展;上周他拜訪科學園區生技廠商,問是否聘博士員工,答案都是沒有。「國內生產的博士太多了」,培育出來的人才找不到出路,只好依附在學校裡跟教授做研究,把大學當做人才儲備庫。「這個問題我們要跟教育部一起檢討,不能什麼大學都要設博士班,卻不想產業界到底需不需要這麼多博士!」

現在小朋友真可憐,唸完書都幾歲了@@,還找不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,
朋友說:現在小朋友很多是怕失業,所以一直念書...畢業=失業...
我想,失業是不怕的,大學畢業出來一定有工作可做,只是剛出社會時的薪水會讓人很沮喪.....

朋友接著分享他們的沮喪....XDDD

A:真的沮喪...
A:工作這摸多年的我,還是沮喪...怎麼辦...泣...
B:當年剛出社會的薪水, 跟現在的薪水差不多, 也是很讓人很沮喪.....
C:我也還是很沮喪 )_(
我:噗~可我怎麼很樂天
D:那你薪水一定很高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剛出爐的時候,爸還跟我說我的薪水怎麼跟他退休俸差不多,
叫我不要做了趕快換一間,可是我說不行,老師把我賣給人家了,所以我不能走.....
我真是超級傻的,苦幹實幹至今.....

不過還好我呆久了,發現我的工作還真不賴,
我想做的都有人支持,我想說的人家都會仔細聽進去,
我做成功了幫助到公司,人家自然就幫我調整薪資了,
醬是不是每天每天工作都很開心^^~~

那麼學歷是不是必要的呢?

我也唸過土博士班啊!是在職進修的,只差投稿的臨門一腳時我抽身了,
那時我超級不快樂的,多虧了那個該屎的暑期生.....這又是另一個長篇故事囉!
總而言之她無心的一句話,我就不念了,回到公司才發現我"真的"很適合這份工作,
我一點也不適合學術界啊啊啊~~~

所以我沒拿到學位,大部分的人聽到都覺得"啊~可惜",
但我因抽身而得到心靈的救贖,人生路途那麼長,才不要跟自己過不去哩!

我認為永不終止的學習才是最重要的!
希望小朋友們不要傻傻的一直念下去了,趕快出社會工作吧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物科技 博士 學歷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ㄇ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